保供稳价 铁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铁岭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工作。连日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银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商超、农贸市场和药店进行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比优特超市、荣富市场、双燕超市等商超和市场,详细询问了商品价格,特别是米、面、油、肉及肉制品、禽蛋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副产品价格情况,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向经营者现场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针对易发生价格纠纷的领域,提醒并告诫经营户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后,执法人员深入药店,对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用品价格、标识、进货索票索证等重点方面进行检查,并要求药店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内部管理,做到明码标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