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义工四年不辍教孩子“爱护身体”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2日

义工在爱阳中心小学教育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日前,女童保护基金辽宁凤城市爱心义工团队走进凤城市爱阳中心小学,志愿者讲师为345名学生讲授了12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这是凤城市爱心义工团队坚持开展“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第四年。他们已经先后走进44所学校和幼儿园授课,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150余堂,受益人数7032名。

据介绍,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7年,凤城市爱心义工团队申请成立了“女童保护”专项项目组,由教研组、物料组、财务组、宣传联络组组成。2018年6月17日,义工团队首次为29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开展“女童保护”讲座。

目前,凤城市爱心义工团队共有讲师10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孩子们做辅导。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范性侵害的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