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研讨会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日前召开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三打白骨精》专家研讨会,此前该院邀请戏曲专家及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在沈阳文萃小学举办的戏曲动漫进校园体验大课堂活动。

本次大课堂活动首先播放了该院最新制作并编排的戏曲动漫进校园示范课《三打白骨精》,然后由戏曲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戏曲知识,做示范表演,随后邀请学生学习、体验戏曲表演动作。体验大课堂结束之后,召开专家研讨会。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介绍了开展戏曲动漫进校园5年来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认为,戏曲动漫进校园体验大课堂是戏曲进校园行之有效的途径和形式,专家对戏曲动漫《三打白骨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议。比如,可以在课堂上增加戏曲老师演唱和身段的展示环节;细化并丰富戏曲动漫片的内容;加强台上台下师生的互动以及加大活动在乡村小学的推广力度等。

参与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的戏曲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