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多部门联合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蔡晓华报道 近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与丹东海关、大东港海关统筹安排,对全市出口企业开展了两批次联合检查。这是丹东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目前,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已在丹东全面推开,涵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公安交警、住房建设等12个部门以及海关、海事等中直部门。

此次联合检查,通过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随机抽取了23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包括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出境竹木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出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注册生产加工存放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与海关部门建立检前会商、检中协同、检后共录工作机制,从检查对象、检查人员、检查事项到检查时间、地点、方式、结果进行无缝对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明确整改内容、标准、时限,实施分类指导,既保证监管目的,又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