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应对暴雪寒潮大风天气调度会议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11月9日,我省召开应对暴雪寒潮大风天气调度会议,就各地区各部门应对本轮强降雪工作进行调度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降雪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给我省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防范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有效,没有发生大的灾害和次生灾害。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省还要经历两次明显降温过程,在做好本轮雪后除雪救灾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供电、供暖、“菜篮子”等环节,为应对降温过程做足充分准备,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随着我省主降雪时段结束,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快城市道路、居民小区除雪,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及时统计此次强降雪灾害损失情况,多措并举降低设施农业种植户损失;要进一步强化部门信息畅通,加强协作,全面提升防范和应急能力,为社会生产和居民生活保驾护航;要系统总结此次应对暴雪的经验教训,推广好的做法,为今后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提供借鉴。

省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气象、电力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