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中央关于沈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01日

(上接第一版)谋划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促进产业集中集约发展,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为经济转型升级增添“绿色动力”。要在改造升级“老字号”上为全省作出示范,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装备制造业赋能增效,带头挺起工业脊梁。要在培育壮大“新字号”上为全省作出示范,下大气力引育科技型企业群,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和市场主体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年增长率。要充分发挥产业底蕴和科技优势,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贡献力量。要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上为全省作出示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倒逼改革,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张国清指出,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人”这一核心要素展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向往沈阳、扎根沈阳、圆梦沈阳。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注重留白留璞增绿,让城市更加美丽、更显魅力、更具活力,展现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气派。全力做好保煤供热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张国清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化金融机构改革,持续优化金融环境。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在“三到位”上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张国清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好干部标准,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决不“绕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抓好换届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张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王新伟、吕志成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