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10月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论坛由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奇安信集团承办,旨在探讨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的理论方法及实践,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防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刘慧晏出席活动并讲话。

工业互联网是一个复杂体系,其安全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应用科学、系统的理论方法制定安全框架,落实安全措施,意义重大。本届论坛汇集了辽宁省各大通信运营商、著名高校、安全实验室及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安全企业等产学研用等多个领域专家,与会人士共同就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建设和创新等多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论坛期间,奇安信集团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等9个单位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将通过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开发测试、落地实训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多领域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造辽宁省网络安全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