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10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理解把握“八个坚持”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优化人才政策,完善评价体系,根据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抓好带土移植、做好厚土培植,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等制度,着力引进培养战略科技人才、顶尖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强有力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构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产业、制度、人文和生活服务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创业在辽宁、扎根在辽宁、圆梦在辽宁。

会议指出,为更好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省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以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办理时限,形成了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固化为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