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大装备安上“智慧大脑”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上接第一版)

借着工业互联网的“东风”,3年前,公司开始启动工业互联网技术在重大装备智能运维、智能感知、制造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去年正式研发智匠云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王悦介绍,到2023年,公司计划完成66件工业APP研发,助力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提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实现生产、运营、服务一体化全过程数据贯通。

“做世界一流的IT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们的目标。”王悦的语气平静而坚定。

实践者说

“工业互联网只有与行业结合、与工业现场结合,才能实现价值。”在王悦看来,辽宁工业互联网尚处于启动阶段,急需成功的案例示范,这就需要政府推一把,撮合有能力的软件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打造“样板工程”,推动工业互联网成长、成熟,比如成立工业专家库,加强对接交流,解决软件企业对硬件设备了解不深的难题。“辽宁应加大对工业互联网的投入,让中小企业都能搭上工业互联网这趟车,分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红利。”王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