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建平盘山兴城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民利民惠民——

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以文化提升城市内涵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记者 刘 乐

“创城就是给我们老百姓谋福利啊!你看,现在无论是小区院内还是楼道内都很整洁,院里的空地都种上了花草,平时各种文体活动越来越多,这日子有滋有味儿。”67岁的北票市桃园小区居民赵桂敏对记者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民利民惠民。北票市、建平县、盘山县、兴城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坚持“面子”“里子”齐发力,既注重扮靓城市“面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又注重涵养城市“里子”,以文化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良好的城市风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先决条件,温馨和谐的宜居环境是文明城市的标配。

北票市大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专项行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4500万元,对8个小区96栋楼进行专项改造;翻新主路面11.65万平方米,腾空绿化公共空间11.43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大力开展城乡环境、交通营运秩序、消防安全隐患等“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市民生活环境大幅度提升。

以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新建平为目标,建平县持续推进“一河三带九园”生态景观体系和“一环四横八纵”城市路网体系建设,城区共栽植乔木3.5万株,绿篱18.6万平方米,铺装园路7500平方米,植入文化元素300余处。积极推行小区管理党员干部“包保制”,实施机关部门“路长制”,(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