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生产“加码”

抚顺构建三位一体工伤预防体系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报道 10月11日,记者从抚顺市获悉,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抚顺市围绕工伤事故和易引发职业病的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企业制定了《抚顺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构建治理方案、过程监督、结果评估三位一体的工伤预防治理体系为安全生产“加码”。

方案共包括10类29项工作任务,通过科学制定工伤预防实施方案、建立工伤预防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盯紧工伤预防重点、规范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引导、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发挥工伤保险浮动费率作用、大力开展互联网+工伤预防、推进工伤预防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对工伤预防工作的考核监督,切实从体系、全局、根本的角度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形成治理方案、过程监督、结果评估三位一体的工伤预防治理体系,推动工伤预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有效开展工作,抚顺市还成立了由人社、工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伤预防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制度机制,为五年行动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