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车流高峰

5000人奋战高速一线保畅通

辽宁日报 2021年10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10月1日,我省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146.7万台次,环比增加27.6%,出口车流量151.3万台次,环比增加35.6%,与去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情况基本持平。当日发生交通事故同比减少7.4%,没有发生大的伤亡事故,事故平均处置时长为1小时,环比缩短41.1%。

国庆假期首日,省交投集团运营公司近5000人奋战在高速公路安全保畅一线。为应对今年国庆节大车流出行情况,运营公司提前预判,制订多项措施预案保畅。运营公司与交警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针对重点路段、时段,建立了联合、错峰巡查机制和遇有交通事故快处快通机制。同时,在沈山、沈大、沈吉、沈阳绕城等重点路段提前部署了大型清障设备,增强了假期救援力量。此外,充分利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开展路况直播,当日观看量超过35万人次,答复用路人各类咨询3万余条。启动无人机对京哈高速葫芦岛段、锦州段开展低空巡查,快速发现异常事件,并通过高空喊话对紧急情况进行警示。

根据预判,未来几天全路段车流将出现起伏波动,并将在10月6日至7日再次迎来高峰。为此,我省高速运营部门正总结经验,全力应对,做好安全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