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参观 深圳文博会辽宁展区

辽宁日报 2021年09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深圳报道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精彩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辽宁展区参观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陪同参观。

在辽宁展区,黄坤明参观了我省部分文化科技融合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他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烙画展台前,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烙画创作过程,与烙画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李瑞群交谈,对其精湛的烙画技艺表示赞叹。

本届文博会,我省共有44家重点文化企业参展。展区通过多媒体立体化宣传、特色文化产品展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辽宁各地区文化资源、产业特色和发展成果。参展项目既有传统非遗,又有现代创意,既有科技感十足的“全息车游”产品,又有“重走抗联路”等备受青睐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内容丰富、看点十足,展现了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吸引了众多客商和游客驻足参观。

另悉,9月23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入榜提名企业名单,展示了我省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