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迎国庆”推出46场文化活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国庆佳节将至,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县区文旅部门、市直公共文化部门策划推出线上、线下30余项46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尽享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活动涵盖精品剧目展演、文艺汇演、惠民演出、展览展示、优秀节目展播(线上)等门类。其中,本溪市枫叶节开幕式话剧《西征》通过舞台艺术形式展现东北抗联将士英勇不屈的抗联精神。

此外,辽宁省广场舞大赛、“迎国庆”少儿民乐团演奏音乐会、各县区“迎国庆”文艺演出用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示了人民群众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也相继亮相,“徐派京剧展演”“国学名著赏析”“诗词诵读会”等活动,让观众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迎国庆 绘辽宁美景”写生创作班,非遗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等公益惠民活动将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层次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