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建立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库

辽宁日报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今年,锦州市多举措打造“北镇葡萄”和“黑山褐壳鸡蛋”等地理标志“名片”,建立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产品的生长环境和特色品质,建立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库,并从优选择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帮助“北镇葡萄”“黑山褐壳鸡蛋”“黑山地瓜”积极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强化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增强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的主动性,为申报工作打好舆论基础。积极与银行对接,拓展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专门成立了申报帮扶小组,采取召开培训会、现场会以及进行点对点培训等措施,加强对县区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指导,帮助、指导做好地理标志文化内涵挖掘,讲好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故事,传递品牌文化和价值。同时,与省标准化院进行沟通协调,有序开展地理标志领域的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