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

辽宁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上接第一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督促党委(党组)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切实解决问题。要以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教育改革部署,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的氛围,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