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 “政银担”进园区融资对接活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日前,以“金融服务新兴产业”为主题的“政银担”进园区融资对接活动在大连金普新区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省金融监管局主办,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承办,相关部门、13家新区企业、5家银行机构、5家融资担保公司参与活动。

今年以来,省金融监管局深入研究金融支持重点领域政策,努力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体企业的方法、路径,不断强化完善工作措施,“政银担”园区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一项有益的工作探索。此前,在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的首期“政银担”工作已取得积极效果。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本次活动结合大连金普新区着力培育数字经济、防疫防护大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围绕重点项目上下游的中小微、制造业及科技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对接更充分,内容更丰富。参与本期活动的专项金融产品达33个,拟推荐企业30家,涉及融资需求2.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