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个一”活动服务百家企业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31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营口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启动为期9个月的服务百家企业(项目)“五个一”专项活动,在检察职责范围内引导企业内部挖潜,服务市场主体安心发展。

组建“一对一”服务团队,全市两级院组建由院领导带队、检察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专业化服务团队45个,与108家企业(项目)结成对子。开展“一次”调研,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需求、管理需求以及发展环境需求,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解决难题37个。提出“一个”检察建议,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提出对策性建议,已对企业合规性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检察建议17件。组织“一次”法治宣传,围绕民法典举办涉及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内容的系列法治宣讲活动85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900余份。搭建“一个”检企交流平台,整合12309热线、服务企业直通车、“两微一端”等检察服务和信息发布渠道,推送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及时受理企业诉求。 何  悦  本报记者  佟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