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营口盖州市督导检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整治工作按时有序扎实推进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8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营口盖州市督导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工作按时有序扎实推进。

刘宁来到盖州市思拉堡温泉小镇,深入违建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察看处置工作进展,督导整治措施落实。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就严防耕地“非农化”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守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关,严把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整治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以实际行动、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宁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对违规项目、非法经营采取有力有序有效举措坚决整治,(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