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建网格服务中心受居民欢迎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8月20日,记者在双塔区智慧党建网格服务中心获悉,“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智慧党建平台现已搭建完毕,初步构建了市-区-街道-社区的四级闭环管理治理流程。目前,全区9个街道、57个社区、186个网格已全部接入该平台,186名网格长、261名网格员各负其责,通过平台对接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初,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市域治理现代化程度,借助双塔区作为全省26个网格化管理试点县区之一的有利契机,按照“立足区情、长远规划、通盘考虑、稳扎稳打、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双塔区委、区政府积极筹建智慧党建网格服务中心,中心占地面积345平方米,与双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塔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合署办公。依托双塔区智慧党建网格服务中心,双塔区委、区政府搭建和打造了现代化的“一网多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具有双塔特色的“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插上更加有力的“信息化羽翼”。从今年5月末智慧党建网格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平台已累计受理各类群众诉求3670件,实时办结率94.8%,赢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