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昨日启动

“十四五”我省将实施十大绿色低碳转型行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8月23日,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我省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去年,全省公共机构能源消费总量266.05万吨标准煤,用水总量1.88亿立方米,分别是国管局下达总量目标的68.22%、94%;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362.47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21.24千克标准煤/平方米,人均用水25.66立方米,同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16.78%、17.97%、18.80%,3项指标也均完成“十三五”设定目标。

“十四五”期间,我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将围绕实现全省“双碳”“双控”目标,编制实施低碳引领、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替代、节水护水、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绿色办公、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示范创建、数字赋能“十大”绿色低碳转型行动。以合同能源管理和合同节水管理为新引擎,支持引进社会资金,投资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