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8月23日,由省推进能源消费双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主办的2021辽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在网络平台云启动。

“十三五”期间,我省不断加大节能降碳力度,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完成3040万吨/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和602万吨化解粗钢产能任务,关停200万吨以下炼油企业。不计国家单列项目能耗,我省“十三五”实际新增能耗为1150万吨标准煤,远低于3550万吨标准煤的控制目标。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对老字号、原字号产业链条用能进行精细化梳理,严控钢铁、石化、水泥等重点行业存量能耗,对重点用能单位实施动态监测,确保完成能耗双控年度目标任务。

当日,我省还举办了省“十四五”节能降碳形势与政策沙龙,行业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统计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最新政策。宣传周期间,省相关部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降碳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