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总结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同时,动员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实抓细抓深入,把正风肃纪、从严治警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敢于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改进作风,建设模范机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争作全省公安机关的表率。

会议指出,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回头看”,看一看民警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顽瘴痼疾排查是否有遗漏,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省教育整顿办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否件件有落实、有整改等,确保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检视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为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地各警种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动公安队伍形象实现大的提升;要坚持开门整顿,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要加强科学统筹,让第一批“回头看”与第二批教育整顿并轨运行、一体推进,有效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从根本上纯洁净化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