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一策改造老旧小区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开原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根据群众实际需要,一楼一策制定改造方案。

改什么、怎么改,要不要预留停车位、留多少,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感受。为确保把好事办好,让民生工程最大限度地惠及每一个家庭,开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发展中心提前深入拟改造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根据每个小区、每一幢楼的实际需要设计改造内容,做到既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又实实在在服务群众。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开原市还建立由牵头单位、建设单位、质检单位、监理单位、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合力推进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多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效能。目前,各项改造工程已经在社会监督下完成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招标工作,整个过程全部实现工作透明,管理公开。

据悉,今年开原市计划改造完成36个小区,涉及5000余户居民、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

郑智娟 本报记者 李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