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学生可享“金秋助学金”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近日,记者从铁岭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铁岭市总工会联合铁岭市民政局及爱心企业共同开展的2021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将于本月底启动,今年预计筹集资金110余万元,救助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子女400名以上。

今年“金秋助学金”救助对象主要有三类:2021年铁岭市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全市在档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符合送温暖建档的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对建档外符合救助条件的2021年高考和中考的其他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2021年全市低保对象、孤儿中,新考入本科及以上普通高等学校的大学生。

近年来,为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圆升学梦想,铁岭市多部门一直坚持开展助学活动。近5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发放“金秋助学金”508万元,资助1960多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圆梦。铁岭市民政局自2012年开展助学活动以来,9年时间共救助低保对象、孤儿大学生1921人次,发放救助金4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