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推出系列线上活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省图书馆日前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系列线上活动,包括辽图讲坛“严歌苓:芳华易逝文学永存”、辽图领读者“中国古琴珍萃——名琴名曲背后的故事”及省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文献赏析。

《金陵十三钗》《梅兰芳》等电影源自其笔下,作家、编剧严歌苓擅长根据时代背景塑造人物。支撑这些精彩饱满故事的是其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内心世界。在“严歌苓:芳华易逝文学永存”讲座中,严歌苓通过追忆人生际遇,与读者共同回顾自己的创作之路。

辽图领读者活动邀请川派古琴演奏家、沈阳音乐学院古琴教授朱默涵的弟子——沈阳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持人伊丹为读者精讲《中国古琴珍萃》,分享古琴发展进程中留下的名人名曲及与古琴相关的故事。

省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文献赏析则通过视频讲解形式带读者了解当年东北大学毕业论文。据了解,省图书馆在整理历史文献过程中,发现512篇东北大学毕业论文,包括1930年至1946年文学院、理学院、文理学院、法学院、法商学院论文,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省图书馆于2015年已将论文整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