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民锦州建4家医保服务驿站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我之前办理过异地就医,现在回锦州医保卡用不了。工作人员只用了2分钟就帮我取消了异地就医,真方便。”8月23日,在锦州市中心医院医保服务驿站窗口前,65岁的市民李爱莲对记者说。据悉,今年7月,锦州市率先在全省推出医保服务驿站,把锦州市中心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锦州市中医医院、太和区医院共4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首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站试点,实现了医保服务零距离。

把医保业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这是设立医保服务驿站的出发点。现在,医保服务驿站可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临时外出住院人员异地备案业务。此外,锦州医保区级经办机构各分中心也可办理相关业务,参保人可就近选择区分中心经办大厅提交材料办理备案。各区经办机构和工作站办理异地备案均为一站式服务即时办结。

接下来,锦州市医保中心将逐步下沉更多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就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