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医务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19日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值此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医疗战线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守护人民健康特别是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坚持践行忠诚誓言,全力护佑生命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诠释了医者仁心、护佑健康的大爱精神,彰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你们不愧为新时代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不愧为维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全省人民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担当付出!

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护佑人民健康。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健康辽宁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再立新功。

最后,祝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