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自由球员名单

贺天举即将结束12载辽篮生涯

辽宁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8月10日晚,CBA公司公布了最新一期自由球员名单,原辽宁男篮球员贺天举的名字赫然在列,被标注为“受限制自由球员”。

这就意味着,贺天举12年的辽宁男篮生涯即将结束。

出生于1990年的贺天举在2009—2010赛季进入辽宁男篮一线队,当时辽宁男篮正处在更新换代的阵痛期,虽然球队成绩不佳,但也给了19岁的贺天举表现的机会。在进入CBA的第二个年头,贺天举跻身球队轮换阵容,在场均2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2.4分。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贺天举再进一步,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在15分以上,成长为辽宁男篮国内球员的第一得分点。

在辽宁男篮,身高2.06米的贺天举更多的是在三号位扮演“高炮台”的角色。2013—2014赛季,贺天举获得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冠军。第二年,贺天举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并且首次进入全明星赛北区首发阵容。2015—2016赛季,贺天举得到NBA鹈鹕队的邀请,参加了夏季联赛,这也是贺天举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之一。

但随后贺天举遭遇严重伤病,从2016年3月到2017年12月,贺天举远离赛场整整21个月。复出之后,辽宁男篮试图把贺天举改造成空间型四号位球员,但贺天举仍然受到伤病困扰,难以找到2016年之前的状态。

上赛季,贺天举在辽宁男篮只出场10次,场均得到1.8分、1.6个篮板和0.3次助攻。在张镇麟、吴昌泽、王化东、俞泽辰等年轻队员进入一队后,辽宁男篮新老交替的进程加速,贺天举即将离队的消息并不让人意外。

贺天举的巅峰期太短暂让人深感遗憾,但他是辽宁男篮的功勋老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都在辽宁男篮度过。人们希望贺天举可以找到一家新的俱乐部,继续自己的篮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