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上接第一版)

习近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我国经济在恢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少,但潜力更大、优势更多,有条件在上半年良好势头基础上,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果。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坚持高水平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要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特别是要抓好外防输入。

习近平给大家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二是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议。三是要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力量。

丁薛祥、刘鹤、孙春兰、胡春华、尤权、王勇、肖捷、何立峰,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陈晓光、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和蒋作君、李钺锋、黄荣、庄毓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