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7月30日,全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对全省“双减”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狠抓重点任务,全力组织开展“双减”工作。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坚持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首先,做到学校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向课堂要效率,做到应教尽教;减少机械重复无效作业,提高作业质量;秋季开学后全面推开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其次,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落实严格审批、严格监管。全省“双减”工作总的目标是学生和家庭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

会后,我省将成立7个督导组,8月初陆续进驻各市,对“双减”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