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健儿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0日

本版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7月29日,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得冠军。

7月29日,陈梦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获胜。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在崔晓桐为辽宁获得“首金”之后,哪位辽宁运动员将向奖牌发起冲击?7月30日,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上,零零后女枪手肖嘉芮萱将参加该项目速射资格赛及决赛,全力拼争奖牌;徐菲和队友将出战赛艇女子八人艇决赛,将全力拼争好成绩;李俊慧则将搭档刘雨辰征战羽毛球男双半决赛,若取胜,将“坐二望一”!

肖嘉芮萱能否逆袭

29日的女子25米手枪慢射资格赛,肖嘉芮萱打出291环,暂列第11位,30日8时将进行速射资格赛。慢射与速射的总成绩之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将晋级最后的决赛。依据赛程,该项目决赛将于30日13时进行。

肖嘉芮萱能否晋级决赛,是否有望夺取奖牌?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柏叶训练主任戴明喜表示:“慢射是肖嘉芮萱的弱项,她的成绩完全在意料之中。肖嘉芮萱以291环的成绩暂时排在第11位,不过第七名的成绩也是291环,只不过她的10环成绩少于对手。而接下来的速射则是肖嘉芮萱的强项,不出意外,她将晋级决赛。决赛中8位选手将重回起跑线,而且只比速射,届时肖嘉芮萱将全力拼争奖牌。”

众所周知,射击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在具备夺冠实力的情况下,主要看临场发挥。戴明喜指出:“晋级决赛的选手肯定都有机会冲击奖牌,肖嘉芮萱完全具备这个实力。”

徐菲和队友能否后来居上

30日,将是中国赛艇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徐菲与对友组成的中国女子八人艇将力争赛出最佳水平。在24日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中国队排名第三无缘直接晋级,只能参加复活赛。28日的复活赛共有5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以5分55秒69的成绩位列复活赛第三位,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女子八人艇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铜牌,但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都没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支全新的女子八人艇今年5月初才成立,由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等项目中能力最强的选手重新整合而成。辽宁省赛艇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条艇曾被中国赛艇队列为夺金重点项目,但预赛及复活赛发挥一般,令人多少感到意外,期待她们能够在决赛中“后来居上”。

李俊慧能否冲进决赛

29日进行羽毛球男双1/4决赛,李俊慧/刘雨辰以2∶1逆转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如愿挺进半决赛,距离奖牌又近了一大步。30日18时,李俊慧/刘雨辰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

对阵谢定峰/苏伟译,李俊慧/刘雨辰胜率几何?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基地主任王萍向记者表示:“两对选手实力相当,这场半决赛,注定将非常艰苦。”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所遇的对手都是硬手。比如,29日头号种子印尼选手吉迪恩/苏卡穆约爆冷出局,其实并不意外。正常情况,李俊慧/刘雨辰应该对阵这对印尼组合,当然这种情况会更艰难,因为以往与这对印尼选手相遇时输多赢少。相比于对阵吉迪恩/苏卡穆约,与谢定峰/苏伟译交手应该好一些,希望李俊慧/刘雨辰能够闯过半决赛!”王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