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解决“急难愁盼”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省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0日

本报记者 王笑梅 关艳玲 李 越 赵婷婷

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省坚持高站位部署、高密度组织、高质量协作、高强度落实,特别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取得实绩实效。

7月2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省级层面实事项目清单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营商局、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我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情况。

突出重点 扎实推进

紧锣密鼓推进每个步骤,扎扎实实做好各个环节。

省委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安排,按照五项重点任务、“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聚焦中央部署的五项重点任务,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我省坚持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服务群众,助力振兴。

在农村,围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我省深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让农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在城市,围绕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更绿色城市,我省全面推开“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高服务群众和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

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我省制定惠民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让群众和企业感到办事便捷、高效。(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