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防汛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防汛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基层党组织要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牢防汛坚强战斗堡垒。各级责任部门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堤”等,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就地转化为防汛工作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在防汛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发展党员和典型宣传等工作,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