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到沈阳督导调研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按照工作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7月27日对沈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点穴式”督导,要求切实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在沈阳市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上,中央第一督导组听取全面工作汇报,调度了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对沈阳市“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会后中央第一督导组到和平区下沉督导,随机调阅了重点线索案件卷宗,与办案单位和办案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对和平区的案件查办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抓好违纪违法问题处理,更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始终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

中央第一督导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有力推动“回头看”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补短板、强举措、促提升各项工作中,务必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中央第一督导组强调,为有力推动“回头看”工作,要聚焦五个方面。一看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二看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准确到位、突破攻坚,三看顽瘴痼疾整治是否清仓见底,四看制度机制建设是否务实管用,五看工作不平衡问题是否研究解决,坚决确保“回头看”工作重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沈阳市教育整顿办表示,将认真配合中央第一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各地尚未办结的案件线索,特别是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线索,要加大督导督办力度,确保重点案件线索限时“清零”,集中精力攻克重点难点,推动沈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