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全市开展大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

梳理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出台针对性措施解决相关问题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王海涛报道 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朝阳市委决定,从今年7月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立足新发展阶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朝阳此次开展的大讨论围绕五方面内容有序推进:聚焦观念转变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共识,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通过思想观念转变带动发展方式、工作方法转变。聚焦远景目标谋划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精耕细作,着力补短板、锻长板。聚焦绿色低碳培育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制定“双碳”路线图,规范新能源产业发展,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项目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深厚根基,狠抓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平台,做到抓大不放小、重硬不轻软、求远不舍近。聚焦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用心用力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营造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扎实推进大讨论,朝阳市委提出12项具体举措。其中包括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着力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开设新时代朝阳大讲堂,邀请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和领导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专业讲授。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把高质量发展纳入主体班等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评选推出一批勇于担当、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模范人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高端论坛会议,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和能力水平。

朝阳市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深入开展大讨论中认真梳理、查找影响制约本地、本行业、本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8月底前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破解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