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刘宁到北部战区和武警辽宁省总队机关走访慰问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到北部战区机关和武警辽宁省总队机关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北部战区全体指战员和武警辽宁省总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向北部战区和武警辽宁省总队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军队领导进行座谈。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政治委员范骁骏出席。

在北部战区机关慰问时,张国清说,北部战区广大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参与辽宁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清淤清障、扑火救灾等重大任务,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把维护“五大安全”这个政治使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有机结合起来,谋划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努力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北部战区各项工作,保障练兵备战,抓好双拥工作,始终做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和可靠后方。

范骁骏代表全区官兵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心系国防、真切关爱人民军队表示衷心感谢。范骁骏说,辽宁是历史文化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的省份,在党领导的民族复兴各个时期,都起着重大战略支撑作用,作为北部战区所在地,我们以此为荣,也与辽宁人民结下了命运攸关之情。辽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支持备战打仗作为政治任务,健全贯彻军事战略军地联动和双拥工作区域协调机制,为北部战区办了大量助打仗、暖兵心的好事,广大官兵桩桩件件铭记在心。北部战区全体官兵将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努力在热爱、服务、保卫第二故乡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张国清仔细了解战士们训练生活情况,听取总队建设发展和担负防汛抢险任务等情况。张国清说,武警辽宁省总队在疫情防控、处突维稳、抢险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全省人民有了更多安全感。实践证明,武警辽宁省总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武警辽宁省总队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开创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缪文江,武警辽宁省总队领导出席有关活动。省领导王健、郝春荣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