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个人奖励标准 推荐授予重要荣誉

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全面启动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7月9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日前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联合组织了本届大赛。今年大赛对标全国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工种,设定了物联网、云计算、快递、电商直播等90项赛事133个工种,采取“揭榜挂帅”方式进行,向社会发布信息,鼓励和支持各级工会、行业协会、企业承办大赛。目前,已有56项赛事被“揭榜”。同时,今年大赛提高了赛事资金投入和个人奖励标准,每个工种第一名将被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对获得第一名至第五名的选手,分别给予2万元、1.5万元、1万元、8000元、5000元的奖励。

据统计,2019年以来,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等单位,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50多项职工技能赛事,涉及十多个行业领域,参加比赛的职工达10万多人次,参赛选手中有143人获得“辽宁五一劳动奖章”,33人获得“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带动了百万职工学习技术、练就本领、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