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10个审批大厅安装 “一窗通取”智能柜提升办事效率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7月8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减轻企业开办申请人负担,鞍山在积极推进企业开办“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的过程中,在全市10个审批大厅安装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取”智能柜,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捷度。

据介绍,“一窗通取”智能柜类似商场内的自助寄存柜,配备智能仓储系统,能够存放营业执照、印章、税务UKey等。此前,注册登记办理成功后,申请人需要在审批大厅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等,时间上不灵活,也可能遇到排队等状况。

安装了“一窗通取”智能柜,申请人注册登记操作成功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办理完营业执照及印章等后,会将其存进柜中,并以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已办结”。申请人收到通知短信后,自由安排时间到审批大厅利用短信密码开柜,便可取走营业执照、印章、税务UKey等。这样,申请人领取企业开办相关手续不再受时间限制,真正提升了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