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刘宁主持并发言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7月2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并发言。

学习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新的时代号召,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党组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笃定全面振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辽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