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辽宁日报 2021年07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7月2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全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宝贵经验、深刻感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围绕制度创新开展立法工作,推动法治辽宁、信用环境建设;勇于直面问题监督,让监督长出牙齿;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素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发挥好人大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