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邦椿等10人被授予 “辽宁最美老党员”称号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新时代老党员的精神风貌,引导老党员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精神文明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闻邦椿等10名同志“辽宁最美老党员”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老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关心教育下一代成长、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生动体现了他们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现了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奋斗不止的高尚情怀。

这次被授予 “最美”称号的10名老党员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退休教授闻邦椿,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理化测试中心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姚志诚,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社区第一书记胡静琴(女),大连交通大学运输工程学院退休教授兆文忠,辽宁省军区鞍山军分区原副政委余新元,抚顺市顺城区葛布派出所原二级警长庄庆发,本溪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郗桂珍(女),丹东市振安区妇联原主席包华(女),辽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尚杰洪,盘锦市盘山县得胜学校原校长陆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