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上网学党史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扫码观看活动全程

活动当天,记者随机采访工人。

在抚顺市总工会的倡导下,共有10325名工人参与了由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发起的“工人学党史”问卷调查活动。

调查数据显示,约20%的受访者通过图书看党史,近三成受访者主要是通过看电视了解党史知识,有超过33%的受访者是通过互联网学习党史知识,占比最高。

关于“如何激发工人群体学习党史的兴趣”一题,有29.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多出品党史题材的影视剧,超过31%的受访者表示看过《铁道游击队》等经典影视作品,占比在几个选项中最高,《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等影视作品也有不少粉丝支持。

在“你最喜欢唱哪些红歌”一题中,选择《咱们工人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几首歌曲的人最多,分别有25.5%、28.1%和25.4%,选择《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有21%。

在“最打动你的英模事迹”一题中,选择“雷锋”的人数将近一半,还有31.6%的受访者选择了“王进喜”。关于“在哪儿学党史最有效”一题中,大多数人选择了红色遗迹和红色展馆。

在“青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题中,有33.8%的受访者选择了“增强责任心,在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28.3%的人认为应该“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志解决问题”,还有28.6%的受访者表示“遇到问题不推诿,主动想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