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家企业云集2021花椒(沈阳)餐博大会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丁冬报道 6月25日,2021花椒(沈阳)餐博大会暨第七届东北新餐饮博览会在沈阳市和平区开幕。大会为期4天,举办10场论坛、三大赛事、两大展会,其中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为历年最大规模。花椒餐博大会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整合全国优质餐饮资源、餐饮商圈深度交流合作、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的大平台,推动餐饮产业生态加速构建。

本届大会由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支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花椒学社共同主办,吸引了700余家参展企业,其中源头厂商占65%,涵盖11个餐饮供应链类别。活动期间,东北亚餐饮产业高峰论坛、青年厨师烹饪大赛、商业地产餐饮项目对接会、韩餐大会、国际五星级酒店服务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逐一呈现,众多新产品进行发布,东北餐饮大数据报告与和平区商圈餐饮数据报告同步首发,9家东北餐饮生态圈企业与和平区、花椒餐博大会进行战略签约。

作为花椒餐博大会最受瞩目的板块,今年的东北亚餐饮产业高峰论坛以“生态协同、进化升级”为主题,邀请花椒学社、分众传媒、熊猫传媒、窄门集团番茄资本、700CC天然苏打水等企业创始人共同探讨餐饮产业的全方位协同与联动,帮助餐饮品牌进化与升级。同时,大会针对厨师、咖啡师、酒店服务生等餐饮技术型人才,举办了多项赛事活动,包括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第二届国际五星级酒店服务技能大赛。

餐饮食材创新仍然是本届最大看点,行业领先品牌逮虾记和蜀海供应链首次亮相,食品加工企业康福食品带来了最新产品和行业领先理念,火凤祥鲜货火锅首次来到东北展会。餐饮数字化也是一个重要看点,餐饮行业领先机器人品牌深圳市普渡科技等企业,为餐饮人带来与时俱进的理念与技术。

2016年至今,花椒餐博大会已经举办7届,如今发展为每年近5万名全国餐饮企业老板、国际餐饮产业代表、千家食材供应链企业、国内头部服务机构、专业媒体莅临参加的餐饮行业超级大会,真正帮助餐饮企业与供应链企业、投融资机构、商业地产项目等众多资源实现精准对接。2019年进驻和平区以来,吸引了众多国内头部餐饮品牌、大众餐饮企业总部迁址沈阳、落户和平。目前,和平区已集聚了6000余家餐饮企业,每年餐饮营业额近200亿元。

和平区始终坚持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为商家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不断厚植发展沃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平区将吸引更多企业商家进驻,推动餐饮产业实现品牌化、标准化、智慧化发展,加快打造“餐饮+”的城市餐饮经济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