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做到严密防范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上接第一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不松劲,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警预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救援保障到位,以全省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大工程,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沿江沿河堤防巡查,确保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果断处置、有险情及时转移。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提前预置各类救灾物资,统一调度各方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刘宁最后强调,汛期洪水无情,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站位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防范一处不漏、工作一丝不苟,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汛意识,强化汛期人身安全,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副省长郝春荣一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