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今晚播出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创排的《光辉的历程——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6月29日19时30分在辽宁卫视播出。

特别节目以《开天辟地》《火红岁月》《大潮放歌》《壮丽航程》四大章节,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辽宁人民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抒发辽宁人民迎接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

特别节目创新采用大型交响音诗画这一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以交响乐为载体,汇集合唱、诗朗诵、情景表演、大型歌舞等艺术手段,打造最佳舞台效果。

时长约150分钟的特别节目,精选了辽宁籍艺术家创作的各个时期经典作品,演员以郎朗等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辽宁籍艺术家和省内专业实力演员为主,还特别邀请了辽宁各个时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英雄模范代表、抗疫和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代表作为舞台讲述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