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确定首批809个政务服务驿站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6月22日,全省政务服务驿站改革试点成果交流会在沈阳召开。经严格审核验收,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确定809个单位为第一批“辽宁省政务服务驿站”。

政务服务驿站,是村镇中的“政务服务大厅”,借助银行网点等地点,将服务下沉,尽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多办事。今年年初,省营商局就印发了《2021年辽宁省政务服务驿站建设推广工作方案》和《辽宁省政务服务驿站建设管理规范》,明确了全省建设2000个政务服务驿站的任务,规范了建设标准,确定在沈阳市、铁岭调兵山市、沈抚示范区等地及金融网点开展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

目前,试点经验已经初步形成,按照驿站建设标准,经对申报的1500余个驿站进行严格审核验收,先确定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惠工社区、铁岭调兵山市晓南镇锁龙沟村、省建行城内支行等809个单位为第一批辽宁省政务服务驿站。

获得“政务服务驿站”资格的单位,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充分借鉴第一批“政务服务驿站”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