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截至6月30日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6时,目前志愿填报系统已经对考生开放。考生及家长可登录系统熟悉主要功能和基本操作步骤,待高考成绩发布后,进行正式志愿填报、调整和确认。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目前,志愿填报系统已经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登录并熟悉高考志愿填报系统。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志愿以最终确认提交信息为准,考生志愿信息最终确认后,不可修改。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志愿。填报系统将按照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准时开放和关闭,考生须按照有关操作流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为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考生可使用高考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s://www.lnzsks.com/)进入“网报中心”,也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s://gkzy.lnzsks.com,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志愿填报系统需要使用Chrome、360(极速模式)、IE9及以上的浏览器登录。不建议使用其他浏览器,以免影响考生填报志愿。

另外,不建议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填报志愿。手机或平板电脑屏幕小,不能很好地显示填报页面,会影响填报;手机或平板电脑基本上都是通过触屏形式操作,容易发生误操作;其操作系统与普通电脑的操作系统存在一定差别,填报系统的有些功能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可能会出现无法实现的状况。

为确保安全,志愿填报系统密码设置要求相对复杂,长度不少于6位,由数字、字符、英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混合组成。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不要随意向其他人透露。考生因密码保管不当被人窃取并被篡改志愿,考生本人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有两种重置密码的方法。一是使用系统平台“找回密码”页面的“重置密码”功能,可自行设置密码;二是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报名所在市、县(区)招考办申请重新设置密码。考生如果忘记报名时注册的手机号,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报名时所在市、县(区)招考办申请修改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