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沈阳实现 便民生活服务圈全覆盖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丁冬报道 引进、培育30家以上知名品牌旗舰店,推动便民生活服务圈全覆盖,推进国际品牌在沈阳首发……6月10日,记者获悉,沈阳市将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消费集聚地、实物商品交易新地标、国际高品质生活服务示范区等,推动沈阳成为东北亚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2022年实现便民生活服务圈全覆盖。到2025年前,将沈阳建设成为领军东北、联通全国、辐射东北亚、面向全球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到2022年,沈阳市将培育打造形成1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街—皇城—五爱千亿级国际商圈、3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亿级商圈,将通过5年时间,加快引进名商、名店、名品,丰富国际商品品类,将沈阳建成紧跟时尚潮流的活力之都、知名品牌的世界橱窗。明年年底前,引进和培育30家以上知名品牌旗舰店、体验店,引进10家以上拥有较强品牌运作能力、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运营商、品牌贸易商。

沈阳市还将加快建设实物商品交易的新地标。培育发展以沈阳为中心的现代化都市圈,推进沈阳经济区市场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市场资源集聚共享。完善商贸基础设施,加快“互联网+”应用,推进城市商圈、商业街区和商品市场创新展示、交易、服务等功能,提升对区域市场消费的吸纳和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