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刘宁主持并发言
辽宁日报 2021年06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6月8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并发言。

学习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以“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与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刻阐述,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刘宁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省政府党组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政府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刘宁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学党史中作表率,始终做到融会贯通、增信增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悟思想中作表率,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永葆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下转第二版)